善变的信徒。

不搭

年迈的空调似乎有了回光返照的迹象。打喷嚏的同时,我把身上的毯子裹得更紧了些。

很快,我的手又回到桌上,继续在纸上涂涂写写。目前还是一份草稿,具体说,是离婚协议书的草稿。是的,我必须这样做,大家也希望如此,因为我们根本不合适。有朋友把我们的结合解释为一场人祸,而我的老板只是摇摇头,给了我一张风水大师的名片。他是香港人。

我是个上班族,朝九晚五,生活规律,钥匙放左边,手机放右边,冷气永远开26度。妻子没有稳定的工作,是个旅行摄影师,上山下海,飞天遁地。大部分时间里,她和她拍的照片相处,而我和她的照片相处。我是打算今早要跟她谈谈的, 她必须认识到相夫教子的重要性。这是最后的机会,我对自己说。可是早晨当我睁开眼,枕边是空的,衣柜的门虚掩着,她的行李箱也不在了。摸摸床头柜,没有留言。床头柜上只摆放着一张照片,那是我们最后的一次合影,具体是什么时候呢?照片上,我站得笔挺,头发一丝不苟,咧着嘴笑。她呢,一手扶着我的肩膀,歪着身子单腿站立,右腿向后勾起,用手抓住脚踝。这可不是杂志彩页上模特儿有意而为的撩人动作,她皱着的眉头在抱怨高跟鞋的不人性。像一幕滑稽的喜剧,我想。

已经在书桌前坐了一个下午了。这比往常写商业计划书要难上许多,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。越写笔越沉。把烟灰缸拿近手边,却发现嘴里叼着的是体温计。想起来了,发烧。迷迷糊糊好像打过电话请了假,所以我现在才坐在这里,而不是办公室。见鬼,我病了,这时候她应该在我身边照顾我的!

想喝水,我得去倒杯水。不,不行。我头疼,我一步也挪不动了。饮水机面目可憎。

如果不是刺耳的通知铃声的干扰,我可以跟饮水机一直对峙下去。先放他一马,我打开邮箱检查邮件。

是妻子传来的照片。背景是沙漠,头发凌乱,灰头土脸,但风沙还是掩不住她脸上的得意。

照片下面附言:

这里风好大,我很好,不用担心。冰箱里有速冻水饺,右手边第二格是盐,第一格是糖,别搞错了。

PS:记得关火。

又PS:药都在你左手边床头柜的第二格抽屉里,看说明。

又又PS:烟灰缸下面压着一张奇怪的名片,我扔掉了。


“真是个傻瓜啊……”照片上的样子太狼狈了,我扯起毯子的一角,擦了擦她的脸。

评论(5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京都雪 | Powered by LOFTER